close

61.06.23

教育部核准立案招生,校名為「私立聯合工業技藝專科學校」

62.08.01

教育部核定更改校名為「私立聯合工業專科學校」

81.08.01

增設商業類科,更改校名為「私立聯合工商專科學校」

84.07.01

改隸為「國立聯合工商專科學校」

88.08.01

改制為「國立聯合技術學院」

92.08.01

改名為「國立聯合大學」,成立理工、電資、管理、技術等四個學院及「全球客家研究中心」雙軌招收高中和高職畢業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民國五十八年六月,時任經濟部長之李國鼎先生鑒於我國工業發展迅速,為加強中級技術人力之培養,特倡邀新竹、苗栗地區之大型公民營企業聯合集資,利用購自國立中央大學遷校後所留校址校舍,籌設本校前身「私立聯合工業技藝專科學校」,延請金開英先生擔任董事長。聘請陳校長為忠協助建校,於六十一年九月開學,成立二專部,為當時苗栗地區唯一專科學校。

  創校之初以工業類為主,之後規模日益宏大,八十一年增設商業類科,更名為「聯合工商專科學校」。八十四年七月一日本校前身之私校董事會將私校捐贈教育部,改隸為「國立聯合工商專科學校」,八十八年七月一日正式核准改制為技術學院。隨後以技術學院之理工、管理為基礎,作出宏觀的規劃,並獲准於九十二年八月一日改名為「國立聯合大學」,隸屬高等教育體系。現有理工、電資、管理、客家和人文與社會共五個學院。

  本校自九十五學年度開始招進國際學生,並95~98年四度榮獲教育部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;此外,共約120公頃的八甲新校區、二坪山西校區和通霄教育園區正在加緊興建中。並有「聯合工商教育基金會」等團體持續給予協助和支援。


本校根據大學法,以研究學術、培育人才、提升文化、服務社會、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; 秉持「誠、敬、勤、新」校訓,以培育敬業樂群、創新精進和擅長領導與管理的專業人才。


以上是學校的簡介

為什麼那麼少人知道聯合大學???????

WHY? tell me why?

真的那麼不有名嗎?

一堆人聽到聯合大學!

第一個反應及問句都是

在哪阿?

讓我來告訴你~在苗栗Miaoli好山好水好...

不然就是有人會說~聯合?

聯合公園?Linkin University?

我們的英文叫National United University~來跟我念一遍National United University

接下來我們都會補一句!

我們的前身是聯合工專~

知道的人就會喔來喔去的~不知道的人還是不知道!(無奈)

聯合對外界真的那麼陌生嗎?

真難過!

每次要介紹自己讀哪或是什麼的都很冏!!!

因為講了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~

鬱悶阿鬱悶~

聯合大學也是有人才的~雖然我不是ㄏㄏ

但請外界和企業界看看我們好嗎?

學長姐和學弟妹也爭氣點~讓她們知道我們是國立聯合大學~在苗栗!是所不錯的學校~

你們想每次介紹自己都讓對方頭上都是問號嗎?(不想麻)OS:自問自答

因為真的很冏

希望有一天說出聯合大學時

大家都知道這所學校~然後跟我們說

喔喔喔喔喔喔那所學校喔!!不錯喔~

這樣自己也有面子點麻!

也希望大家的印象都是聯合大學而不是聯合工專~

我很希望外界的人跟我說

聯合工專是三小 ?我只聽過聯合大學,沒聽過聯合工專啦!(但也是因為聯合工專大家才知道聯合大學)

哀哀~反正

我畢業於聯合大學

怎樣都要幫聯合說句話

聯合是個好學校!

請你們記住!THX~

這樣可以給我個榮譽校友嗎?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279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